產品烹調說明






🔵如何使用咖哩醬
1. 解凍(前一天放在冰箱冷藏室自然解凍,或微波解凍)
2. 使用的食材(無論肉或蔬菜)都是先煮成八分熟,海鮮易熟所以洗淨直接加入咖哩醬熬煮即可以免煮太老。
3. 鍋子裝咖哩醬,倒入八分熟的食材,加熱到食材全熟,視需要調整鹹度即可。
✅注意事項:
1. 咖哩醬基底是番茄和洋蔥,加入的食材避開這兩種,以免出水及影響原本調味
2. 加熱時要時時攪動避免鍋底的咖哩醬燒焦
3. 喜歡辣味可以自行加入切細的紅辣椒跟咖哩醬和食材一起拌煮
4.使用電鍋蒸煮的話,加蓋以免蒸氣稀釋咖哩醬
5.喜歡香料味重一些的可以酌量加一小匙綜合咖哩粉(garam masala)
烹飪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EtMZ7cIw93lPpRc3RIJc-A/

🔵主廚特調咖哩粉食譜
✅醃肉/魚/時蔬:薑蒜泥,一點檸檬汁,一點鹽巴,一點油,醃魚;半小時後加優格,香料,醃製隔夜(至少 3 小時)
兩片魚約三湯匙原味優格
✅炒時蔬:蔬菜炒熟起鍋前灑點咖哩粉增添風味
可參考:https://youtu.be/S2VedfnVu4A
✅烤時蔬:時蔬切片淋上橄欖油和灑上少許鹽巴、胡椒粉調味後入烤箱,或以平底鍋將兩面煎成金黃色,最後再灑上咖哩粉增添風味
✅詹姆士什錦咖哩作法:
https://youtu.be/DgApMsfptLM

🔵烤餅回烤建議
✅氣炸鍋
165度3分鐘
✅電鍋
1.趁剛蒸完別的食物後,放入烤餅,墊蒸架
然後直接按鍵,跳起來再悶個 10-15 分鐘
2.如果前面沒蒸東西,加一點點水,要按保溫
不然跳起來後沒有續航力
✅平底鍋🍳
乾烘不需加油,起鍋前可塗抹奶油增加香氣及濕潤度

🔵坦督烤雞/雞肉串回烤建議
1.雞肉(串)上方可放一層鋁箔隔熱加溫,避免烤箱上火烤焦雞肉
2.出烤箱後可以用奶油稍微塗抹增添香氣和濕潤度

🔵印度香料奶茶熬煮建議
1.使用前先將整瓶包裝中的阿薩姆紅茶及香料搖拌均勻。
2.取兩茶匙香料奶茶粉加入一杯冷水熬至煮沸約五分鐘(喜歡茶味香料味濃厚就煮久一點)直到水量約3/4杯量。 3.倒入3/4杯牛奶煮沸到一杯的份量。
4.濾勺過濾殘渣即可盛入杯中享用。

🔵咖哩餃回烤建議
冷凍狀態建議到冷藏完全解凍 如果不要再過度上色的話,上面要蓋鋁箔紙或烘焙紙 烤箱(需預熱)/氣炸鍋:攝氏180度約15-20分鐘 烤箱開旋風會比較均勻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